中国科普博览喜获“中国龙奖”科普微视频类金奖

  在1121日闭幕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展评暨制作人年会上,揭晓并颁发了2020“中国龙奖”。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普博览团队策划制作的科教影视作品,从来自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的制作机构选送的538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澳科一号卫星:为地磁把脉》荣获科普微视频类金奖,《理性派对第3集:基因编辑,是天使还是魔鬼》荣获科普微视频类提名奖,显示了中国科普博览团队在科教影视创作方面的强劲实力。  

  被誉为国际科教影视奥斯卡奖的“中国龙奖”(China Dragon Award)是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展评暨制片人年会的传统项目,历来以参评作品的国际性、前卫性著称,评委也一直由国内外业界精英担当,是国际科教影视的最高奖项。本届“中国龙奖”吸引的参评国家、地区和参评片数量、参评类别都超过往届,经中外专家初评,从68个国家、538部作品报名产生了77个提名作品参加终评,最终来自10个国家的38部作品获奖    

  新媒体部副主任黎文代表团队上台领奖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中国科普博览团队自2012年开始基于中国科学院优秀科研资源探索创新型科普视频产品与服务,推出了以原创科普微视频和前沿科学纪录片为主的网络科学视频频道,并于2013年获得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迄今为止已有三十余部作品荣获省部级奖项,成为我国科教影视创作的生力军。